|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郑州奥特科技有限公司

润滑泵 润滑系统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赵民章
  • 电话:037167853162-811
  • 手机:17788156716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中润滑的定义及优势
新闻中心
集中润滑的定义及优势
发布时间:2017-04-11        浏览次数:111        返回列表
 

集中润滑的定义及优势

作者:奥特科技

  

一、定义:所谓集中润滑给油系统是指从一个润滑油供给源通过一些分配器分送管道和油量计量件,按照一定的时间把需要的润滑油、脂准确的供往多个润滑点的系统,包括输送、分配、调节、冷 却、加热和净化润滑剂,以及指示和监测油压、油位、压差、流量和油温等参数和故障的整套系统。

 

二、意义:集中润滑给油系统解决了传统人工润滑的不足之处,在机械运作时能定时、定点、定量的给予润滑,使机件的磨损降至最低,大大减少润滑油剂的使用量,在环保和节能的同时,降低机件的损耗和保养维修的时间,最终达到提高营运收益的最佳效果。

 

三、分类:集中润滑系统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润滑系统,包括全损耗与循环润滑方式的节流式、单线式、双线式、多线式及递进式等类型。

 

四、现状:在润滑领域,分为干油润滑、稀油润滑、自润滑等形式。其中以干油润滑应用最为广泛,也是现有机械设备高效正常运转的有力保障。干油润滑系统由于输送的润滑剂属于非牛顿流体,润滑剂形态趋于液体和固体之间,计量、泵送难度极大,所以干油润滑系统的的定量、控制及检测一直是世界性难题。从上世纪20年代开始,国外发明了双线集中润滑系统,上世纪30年代发明了单线集中润滑系统。后引入我国,并实现本地化生产,延用至今,各生产厂家均已生产制造为主,系统研发也只局限于外形及安装方式的改变,均无更大突破。

 

风电集中润滑系统目前实际应用过程中,暴露出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1风电场内所有风电集中润滑系统均处于独立工作状态,不便于集中管理;

2传统集中润滑系统“定时定量”的润滑方式,不能满足系统内各个润滑部位的差异化需求,造成所有部位润滑不良,有的部位油脂过量。

3集中润滑系统处于模糊不可控工作状态,润滑状态异常不易判断,检修难度高,故障发现时往往已造成极大损失;

4集中润滑系统个别润滑部位发生堵塞或泄露,直接导致其它润滑部位得不到有效润滑; 

5润滑泵泵送性能差,不能泵送高粘稠度油脂,在高寒地区低温环境下更为明显;

6风机头部安装润滑泵随风转动,时常处于倒置状态,普通润滑泵采用的弹簧压油盘辅助压油技术效果不佳,在高寒环境下抽空断流现象时有发生。

7废油回收不彻底,污染严重,操作低效,且存在安全隐患; 

8润滑泵内部油脂长期堆积,已硬化变质;

9润滑泵加注油脂阻力大,操作费时费力。

 

风力发电机受很高的机械载荷的制约,工作要求具有绝对的可靠性,因缺乏润滑导致的故障是可以避免的。集中润滑系统适时、源源不断地给相关的润滑点提供适量新鲜的润滑剂,这是为什么只有集中润滑才能成为风力发电机提供可靠润滑。

 

 

 

项目

集中润滑系统

传统手工润滑

润滑间隔时间精度(定时)

根据运行时间,通过微电脑设定精确控制,间隔一般在10~20小时。

根据统一的保养规范(约20天一次),人为控制,受管理和责任心影响,有时间隔时间长,有时短,甚至间断。

供油量精确程度(定量)

由计量分油阀精确控制。

人为控制,难以避免注射不均,或过量,或过少,或遗漏。

人工、维修费用

1.自动工作,节约95%人工2.良好润滑延长保养间隔时间,减少维修费用和停机损失3.运行轻捷

1.需设专人注油2.每次约1公斤黄油,浪费严重3.不良润滑常导致故障,维修费用和停机损失增加,

运行安全性

1.操纵省力,降低劳动强度,提高风机安全性 2.良好润滑确保重要摩擦副及其牵连件无故障可靠运行

不良润滑可导致多种安全隐患

洁净、环保

由管路构成的全封闭润滑系统阻止污物进入摩擦副

开放式润滑易将沙粒等污物带入摩擦副,形成磨料磨损;过量加注的油脂落到机舱,造成污染。

风机性能、寿命

良好润滑确保风机各种性能正常发挥,减少大修次数,成倍延长风机寿命

没有保障的润滑方式,影响风机的制动性能、转向性能、操纵性能、经济性和可靠性等,增加大修次数,缩短风机寿命。

 

手机扫一扫

浏览该企业微旺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