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郑州奥特科技有限公司

润滑泵 润滑系统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赵民章
  • 电话:037167853162-811
  • 手机:17788156716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智能集中润滑系统技术介绍
新闻中心
智能集中润滑系统技术介绍
发布时间:2017-04-11        浏览次数:57        返回列表
 智能集中润滑系统技术介绍
作者:奥特科技

一、系统组成
    • 主控设备:作为润滑系统的指挥中枢,其主要功能为:控制润滑系统泵站启停,控制电磁给油终端的运行及信息收集,智能监控每一个润滑点的润滑状态,调控系统循环时间,调控每一个润滑点供油量,故障报警及主机连锁。
    • 油站设备:作为润滑系统的心脏,其主要功能为:电动高压润滑泵挤压润滑脂通过主管道,通过主管道、电磁给油终端及支管道输送给润滑点,油站系统根据系统配置两台电动高压润滑泵(一主一备)和一台加油泵。
    • 电磁给油终端:作为润滑系统的执行部件,其主要功能为:执行主控系统设备送来的指令,智能控制油阀启停,实现智能控制润滑点的供油。流量计实时监测润滑点运行状态,将信息反馈给主控系统。
    • 流量检索部件:作为润滑系统的检索部件,其主要功能为:流量计连接在电磁给油终端、润滑点之间,对给油过程进行检索;流量计在接收到主控设备PLC发出的检索命令后,进行润滑脂流量检索并反馈给PLCPLC再进行流量分析完成检索过程。

二、工作原理:
    当系统休止倒计时结束或手动触发执行,PLC可编程控制器发出指令,启动高压润滑泵,系统按照设定好的参数自动地对每个需要润滑的点进行供油,直至所有需要润滑的点给油完成,系统进入循环等待时间,等待下一次给油过程。

三、系统特点:
1每个润滑点的运行参数都可以单独设定;
        2系统可以单点控制、单点检测;
        3系统每次工作只为需要润滑的润滑点进行供油,即确保每个润滑点润滑到位又可避免浪费;
        4系统可以根据每个润滑部位的需求来设定润滑油量,

逐点供油
• 按系统设定程序、顺次供油。单位时间内润滑泵只给一点供油;
• 系统对每一点供油可根据需要任意设定油量;
• 系统供油时间、间隔时间可根据现场需要任意设定;
• 逐点供油可与系统设备联锁;
逐点检索
• 系统实时检索润滑脂在管道内的位移信号,真实反映润滑点的供油状态;
• 区别于压力、压差信号。因压力、压差信号可靠性,真实反映润滑点的给油状态;

四、ATL3000智能集中润滑系统
ATL3000智能集中润滑系统是郑州奥特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创新的一套全新智能润滑系统;具有定时、定量、定点润滑,实时监控及故障检索等功能;设备采用SIEMENS S7-200系列PLC作为主要控制元件,采用触摸屏作为文本显示器,压力传感器采用美国精良,实时监测系统压力,可通过网络与上位机监控系统进行连接,以实现远程控制和实时监控等功能,使得润滑状态一目了然。
现场智能分油器直接受控与电气控制柜(PLC)的控制,通过RS485现场总线,控制智能分油器的给油量量,给油循环时间,且能方便地进行调整;流量计实时检测每个润滑点的运行状态,通过RS485现场总线将采集的信号反馈给电气控制柜(PLC),电气控制柜(PLC)将采集到的信号进行处理,通过PLC的计算和比较,将信息实时的显示在文本显示器/触摸屏或者上位机监控系统上,如有系统故障,文本显示器/触摸屏(和指示灯)能够及时报警,并且通过文本显示器/触摸屏,能够准确判断出故障点所在位置,便于操作/维修人员的维护和处理(与此同时,上位机监控系统,也能实时的反应出故障信号和故障类型)。
操作人员可根据设备各点的润滑要求,通过文本显示器/触摸屏及时调整供油参数,以适应润滑点的不同润滑要求,通过中控室的上位机监控系统,也能及时调整供油参数。
系统运行稳定、可靠,给油(脂)量调整方便,故障点容易查找,维护量小,大大减少人工劳动强度,避免环境污染和油脂浪费,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减少维护量,提高综合效益。

ATL3000型系统组成:
电气控制柜(PLC)、电动润滑泵、电动补油泵、电磁换向阀(二位四通阀)、智能分油终端、管路及附件、上位机监控系统(可选配)等部件组成。

ATL3000型智能集中润滑系统性能特点:
1、可实现各点独立供油模式;
2、可进行远程/就地运行;
3、可实现定时、定量、定点供油模式;
4、可实现逐点供油、逐点监控功能;
5、故障自检及声光报警,故障信息实时传输到上位机监控系统;
6、上位机远程监控整个系统的运行情况,设备运行状况及时掌握;
7、多级权限管理,避免误操作,确保设备正常高效运行;

电气控制柜:
    是润滑系统的电气枢纽,主要由:西门子PLC、触摸屏、隔离变压器、直流稳压电源、断路器、接触器、过载保护器、中间继电器、接线端子和保险端子等部件组成。其核心控制部件为PLC,通过PLC编程来实现对集中润滑各电气部分的控制;通过触摸屏将PLC中的数据参数实时显示出来。

控制柜的基本配置:   
1、提供DC24VAC380VAC220V 50Hz电源;   
2、西门子PLC、触摸屏、扩展模块;   
3、压力、重力变送显示及控制系统;   
4、供油参数调整与显示系统;   
5、油站控制器及保护系统;   
6、控制润滑点执行系统。

控制柜外观尺寸: 1600mm×700mm×350mm
系统净重:80Kg
    音:Db小于70
IP防护等级:IP55
控制润滑点数:1000


智能分油器:
智能分油器是润滑系统的执行机构,最大可控制5个电磁阀,每个智能分油器都有各自的地址,每个智能控制器可以通过RS-485现场总线与电气控制柜内的PLC进行通信,实时监控每个智能分油器中每个电磁阀的工作状态。

智能分油器组成:
由智能控制器、容积式流量计、电磁给油器、管路、线束、现场总线构成。

手机扫一扫

浏览该企业微旺铺